徵稿

 

第十六屆全國英美文學學術研討會

›會議主題:文學與視覺藝術œ

 

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、國立宜蘭大學外國語文學系

會議地點:宜蘭市國立宜蘭大學人文暨管理學院

會議日期20081025(星期六)

 

會議主題概述

翻開人類文明史,文學與視覺藝術往往有密切的互涉關係。從文本到繪畫、雕塑、舞蹈、劇場、影片、視訊、電玩、動漫畫等,從古典到現代,從肢體表演到數位影音,文學的肉身被各種藝術形式演藝/演義/演繹/演譯,不斷重整、改妝、創造,呈現出無盡風貌和附加價值。從神話、聖經、傳奇、戲劇、詩歌、小說到童話,無論是特洛伊還是貝武夫,摩西或是達文西,亞瑟王還是獅子王,哈姆雷特或是哈利波特,魔戒還是魔笛,文學與視覺藝術的關係日益複雜,糾纏互涉。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,文學和視覺藝術在多官能、多層次、多媒體、多元文化的想像和科技的虛擬空間裡相互激盪、融合、變異、重生、再現,虛實交錯,幻化萬千。

本屆全國英美文學學術會議以「文學與視覺藝術」為題,邀請學界發揮想像,盡情思索文學與視覺藝術之間的際會因緣。建議子題如下

奇幻文學與科幻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兒童文學與電影

偵探推理小說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數位科技與文藝創作

族裔、宗教與倫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死亡、暴力與極限經驗

       性別與慾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視覺藝術在歐陸文學的呈現

其他相關議題

 

將論文題目、500~800字摘要與個人簡歷(含學經歷、現職、聯絡地址與電話),以附加檔方式傳給宜蘭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辦公室(專屬信箱:english962gmail.com。論文以英美文學為範疇並以中文撰寫為原則,請以電腦打字,字元12號,單行間距。需在會議議程確定前取得本會會員資格。

 

論文摘要截止收件:2008320

2008415日前

論文全稿截止日2008915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u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